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卫计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会
浏览次数:5708发布时间:2018-05-23

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全市卫计系统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社会形象,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5月22日下午,市卫计委在委机关六楼组织召开全市卫计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会,市直两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室主任,护士长,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民营医院院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长华建平介绍了市纪委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职责、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的关系,重点解读了《监察法》对医疗卫生行业监察对象的规定。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确保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汊涧镇中心卫生院、妇产医院负责同志代表医疗机构就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房曰林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做动员报告,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是巩固我市综合医改成果的需要、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是提升卫计系统行业形象的需要,各医疗机构要明确责任,将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切实开展好“问心无愧”大讨论、不正之风大整治等“六个一”活动,严厉打击收受“红包”等行业不正之风,做到医者仁心,真正把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