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全程监督 提供纪律保障
浏览次数:1578发布时间:2018-05-25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部署,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全程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责任监督。督促法院党组和相关部门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有效解决执行“三统一”不畅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政令畅通。

开展专项督查。针对执行工作纪律作风开展专项督查,切实纠正“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执行不公不廉等现象,保证公证、高效、廉洁执行。尤其要通过专项督查,坚决纠正和防止执行攻坚战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数据失真,欺上瞒下,追求虚假成绩的行为。

加强线索排查。密切关注反映执行工作的举报线索,及时处置。注重在信访举报中挖掘线索、在案件回访中发现线索,在规范执行行为中查找问题,通过分析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执行失范行为的根源,主动发现问题。

突出审查重点。严肃查处执行难背后的违纪行为,重点对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隐瞒、截留、挪用执行款物及拖延发放执行案款等情况开展执纪审查。

加大问责力度。用好问责利剑,对阻碍执行攻坚战进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并根据情况对责任人进行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