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在对照反面典型中推进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浏览次数:1612发布时间:2018-07-10

“领导干部要善于以反面典型为镜,从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近期,市直工委书记郑如燕在“讲、严、立”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工委全体领导干部,“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要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切实做到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钟长鸣,正视不足。

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工委将身边典型案例编印成册,下发给每名领导干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以反面典型人物违纪违法事实为镜,从思想根源入手,认清理想信念滑坡、党性原则丧失危害;以反面典型为戒,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反面典型为鉴,强化自我修养,慎独慎微、襟怀坦白、敢于担当,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知敬畏、明大德、拒腐蚀、严守纪。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通过对反面典型的深刻剖析,市直工委领导干部思想受到了警醒,提高了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地认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实际行动投入到警示教育活动各个环节中去,有力地推动了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