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石梁镇:监督一事一议项目验收
浏览次数:1716发布时间:2018-09-17

日前,石梁镇由纪检牵头,组织镇财政、规划办、水利等部门组成监督小组,对全镇2018年度实施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项目进行全面验收。

监督小组严格按照一事一议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验收中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经办人员签字确认的全过程进行全面监督,对所有验收项目坚持实行“四到位”,即查看建设工程量到位。通过到现场实地查验项目工程量,与工程预算对比是否一致,防止骗取资金行为的发生;档案资料归整到位。查看一事一议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包括签字是否真实、票据是否合法等;三张照片对比到位。对开工前、施工中、建设后的照片进行对比,建设的地理位置是否相符,确保项目的真实性;筹资政策落实到位。通过走访农户和查验筹资单据,以村民每年人均筹资不超过1元为上限标准。通过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监督管理,保障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防止财政奖补资金的截留、挪用、虚报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今年,全镇共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4个,项目主要包括道路硬化、农田水利,项目总预算97万元,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全部竣工,竣工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