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粮食局: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浏览次数:1414发布时间:2018-09-18

近日,市粮食局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习由粮食局分党组书记、陈华银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机关全体人员及粮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新《条例》融入了最新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体现了从严治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新《条例》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年10月修订之后,党中央再次对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体现了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目的就是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    

陈华银强调,要认真弄懂新《条例》新增的“负面清单”和容易忽视而违反的相关规定。此次新修订的新《条例》共142条,其中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近年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新增了10个方面的“负面清单”,进一步给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同时,针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方面梳理出了容易忽视而违反的39项“负面清单”,作为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坚决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