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仁和集镇:三举措推进“三查三问”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1908信息来源: 仁和集镇发布时间:2018-12-12

为深化巩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三查三问”,近日,仁和集镇开展“三个一”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稳步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组织一次讲学研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大会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边学习边讨论,讨论“查什么,问什么”,班子成员现场发言。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和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共同探讨有利于工作的方法和措施。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围绕个人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谈感想、写体会。镇纪委对党政班子成员撰写上报的学习心得编印成册,供大家对照学习。

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镇党委下发《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重点围绕四大项十六个方面开展督查,对照自查自纠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纠正,逐渐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查摆不彻底、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巧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对违纪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适当处分;对情节特别严重行为,移送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