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汊涧镇:四举措扎实开展“三查三问”
浏览次数:2635发布时间:2018-12-14

近日,汊涧镇党委通过多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深化“三查三问”工作,巩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组织动员,强化部署。11月17日,召开全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暨“三查三问”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宣读了汊涧镇《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对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明确分工,确保成效。印发了《关于做好“三查三问”“六个一”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专项行动内容和要求,由镇纪委、组织部门和党政办牵头负责相关工作,各部门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

开展学习,深化认识。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纪在身边》《镜鉴》等警示教育读本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凤阳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成龙忏悔书、警示家书和警示忠告书及发生群众身边的其它典型案例。

丰富形式,提升成效。镇纪委组织开展了受纪律处分的人员回访教育活动,了解受处分人员是否认真反思,个人思想认识是否发生根本转变。到各村、社区开展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发现少数村党务村务公开流于形式,公开内容不及时、不全面,督察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