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仁和集镇:开展“纪在身边”学习讨论活动
浏览次数:1235发布时间:2018-12-17

“当“腐败”就发生在身边,当一些党员干部“倒”农村基层岗位上时,我们真切地发现,违法违纪离自己并不远”、“用身边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开展警示教育,震撼力更强,作用更直接。16件典型案例中,因为情感上和地缘上都和我们特别接近,使我们格外触动灵魂”……12月14日下午,仁和集镇组织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开展“纪在身边”专题警示教育讨论活动,通过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16件典型案例,他们有的曾经站在领导岗位上,有的在农村一线服务群众,有的把单位当成了自己的家目无法纪,有的为民服务竟收“跑腿费”,有的公事喝酒公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们有的先收物后收钱、从收小到收大、一步一步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有的聪明过了头、总想着钻国家空子,有的侥幸心理作祟、把禁令当耳旁风…… 他们以身涉法、以身试纪,触碰红线受到党纪国法惩处,最终悔恨不已,失去了自己的前途破坏了政治生态,成为了警示教育学习的典型。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查三问”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巩固深化拓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该镇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和扶贫领域、“四风”方面通报案例,特别是通过16 件违反党的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从中查找问题并汲取经验教训,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