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纪在身边》警示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1222发布时间:2018-12-18

近日,市民政局以《纪在身边》警示教育读本为题材,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引导方式,鼓励大家参与其中,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剖析原因。在通报警示教育读本中反面典型案例后,引导大家剖析其违法违纪的原因。经过讨论大家认为,这些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腐化堕落,从主观上看,是个人私欲膨胀、丧失信念的表现,但制度缺失、监管不力也是造成他们走上不归路的客观原因。

对照反思。引导大家对照反面典型,思考自己“作为民政人,我是否还牢记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宗旨”、“作为民政人,我是否能自我控制,抵御不正之风”、“作为民政人,我是否能严守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等等。

自警自醒。对照反思的结果让人警醒,每个人都在自己身上找到不足,如宗旨意识淡了、工作作风不够踏实等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遵规守纪,警钟长鸣。

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春华同志要求民政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曾春华强调,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民政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执政为民宗旨,责在肩上,纪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