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纪在身边”警示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1631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员开展“纪在身边”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认真学习,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松林带领大家学习“纪在身边”警示教育读本中的16个典型案例——有处级领导干部受贿犯罪查处后的痛心忏悔,有基层公职人员徇私违纪后的悔不当初,有党员干部违反“四风”的鲜活教训,有窗口服务人员漠视群众的严重后果,案中人有领导干部,有普通公职人员,他们违法违纪的深刻教训和忏悔引发大家深思和共鸣。

交流讨论,警示教育深化认识。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案例警示教育,“三查三问”专项整治工作,结合重温入党志愿书,逐一发言。畅谈对党的宗旨、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同时,也反思对照党章要求,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以案明纪,集中开展廉政提醒。许松林结合此次“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考,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并开展集中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同志认真落实市纪委部署的“三查三问”专项整治和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自身经历、岗位查思想、查作风,问良心,问履职,增强四个意识,走稳人生路。牢记党规党纪,廉政工作,对照党规党纪,举一反三,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加强学习,掌握党纪条规,经常自自省反思,防微杜渐,意志坚定。永远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做老实人,人前背后光明磊落,言行一致,胸襟坦白,风清气正,扎实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