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情况公开
浏览次数:8364发布时间:2019-05-06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3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主要职责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7.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8.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9.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 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 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 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 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 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 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市监委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市纪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按照党章等规定,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四)市监委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五)市监委按照管理权限对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进行监察。

(六)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国家监察工作的宣传,对党员及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七)负责对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国家监察工作的政策研究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拟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

(八)对全市各镇(街)和市政府各部门制定的有关政策、规定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

(九)会同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各镇(街)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镇(街)纪(工)委领导班子干部人选;负责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直各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的提名、考察,并提出调整、交流和任免意见及其组成人员的管理。

(十)承办滁州市纪委、滁州市监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目前在职47人,离休人员2 人,退休人员14人,其他人员2人。

具体情况见下表。

201905060955378940_2OXrts4i.png

三、2019年工作任务

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滁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为天长推动“五个聚力”,奋力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要求做实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加深理解把握,体现到工作和行动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持续深化“三查三问”,对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常态化督查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和我市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紧盯政治巡视巡察的整改落实,坚决纠正表面整改、应付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履行监督专责,实施精准问责。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等突出问题。

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紧盯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力等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查摆解决本单位、本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以完善监督体系为牵引,把改革成果和制度优势用实

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监督,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一起来,做到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进“两个责任”电子监管考核平台建设工作,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推进监督“四个全覆盖”。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推动监察权向村(社区)延伸。统筹使用机关、派驻、巡察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力量,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协调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协调。探索建立镇(街)协作区、监察专员办公室,强化监察监督。

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协助市委出台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实施办法。严格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围绕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环节,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发挥监督优势。严格执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暂行办法、市直单位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八项制度,探索建立派驻机构与派驻监督单位内部监督工作协作机制,形成互补监督格局。

(三)以强化日常监督为抓手,把作风建设严实

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领域、多发人群,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营造从严执纪、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检查。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及地方土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在监督内容上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既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又严格执纪、动辄则咎,使更多的干部知错知止。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党员权利。

有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充分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廉政提醒“月月谈”制度,经常性提醒党员干部。建立政治生态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强化对“关键少数”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注重谈话和函询相结合,督促接受谈话函询的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检查,加大对函询结果抽查核实力度,对如实说明的予以采信,对欺瞒组织的严肃处理。

(四)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把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抓实

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性和主动性,配合市委做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天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对纪委专项巡视整改以及巡察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统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清单式、销号制管理,确保巡视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持举一反三,把巡视整改与净化政治生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解决日常监督风险问题相结合,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坚持巡察政治属性,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统筹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着力发现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完成122个村(社区)巡察,做好12家市直单位常规巡察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巡察约谈等工作制度,探索提高巡察工作成效的方式方法,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继续抓好月督办和重点督办,适时组织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检查验收,推动各单位整改工作见底清零。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

(五)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为目标,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夯实

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紧盯重要项目、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加强对问题线索的集体研究和分类研判,优先处置省委巡视移交、上级交办、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做到严查快处。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工作,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剖析,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群众反映热点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清障护航”行动,保障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企业经营者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

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刑事缺席审判协调机制、技术调查配合机制。推行基层案件管理责任“一表三人签”工作法,实施问题线索处置月报告制度,做到责任明、底数清。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强化对留置和谈话措施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纠正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打白条”“打折扣”问题。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严格依法行使监察权。

(六)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把“五个过硬”要求压实

坚持抓好党建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坚持“两个维护”,带头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坚持以常委会建设带动机关党建,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境界情怀,做到不为人情关系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展现担当、尽责、奉献的精神风貌。做好对困难干部、干部家属关爱帮扶工作,大力宣传表扬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

坚持带头执行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加强案件质量抽查评审,对定性不准及时纠正。实行派驻机构双月工作报告和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制度,加强对派驻干部的量化考评和考核评价。定期组织人员异地托管式集中培训,不断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大干部选拔调配、轮岗交流、教育培训力度,聚焦主责主业,防止“三转”回头转。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建立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05060956378941_zU9yYq6s.png

201905060956538942_J4Q4jmI7.png

 

                                                                              部门公开表2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1905060959038944_NULqwtql.png

 

                                                           部门公开表3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1905061000468946_IXKykp7T.png    201905060959488945_YHySn24L.png

                                                                   部门公开表4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1905061001518947_juYc3jFF.png

 

备注说明:天长市纪委监委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5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1905061002328948_BVZHjUMp.png

 

备注说明:天长市纪委监委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6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收支总表

 

 201905061003108949_gO9PFU4t.png

201905061003358950_ulUQRKCu.png

 

                                                                                         部门公开表7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201905061004478951_Jl0R98n2.png
201905061005028952_ebtTtisV.png
 
 
                                                              部门公开表8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201905061005298953_jMyaUtcL.png
 
                                                                    部门公开表9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201905061005578954_Q0XmYf5W.png

                                                                     

                                                                   部门公开表10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单位:万元

201905061006248955_SyHeqSCF.png

 

备注说明:天长市纪委监委没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64.2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4.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其他(上年结转)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64.2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4.27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少343.43万元,下降22.78%,主要原因:一是纪检监察人员的增减变动,行政运行经费减少;二是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的转变,项目经费调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7.12万元,占88.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62万元,占6.07%;卫生健康支出29.15万元,占2.50%;住房保障支出37.38万元,占3.2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4.27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少343.43万元,下降22.78%,主要原因:一是纪检监察人员的增减变动,行政运行经费减少;二是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的转变,项目经费调整减少。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600.2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82.63万元,下降12.9%,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纪检监察人员的增减变动,行政运行经费减少。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70.6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1.69万元,增长273.05%,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人数的增加,离退休经费的调整增加。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37.3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44万元,下降14.7%,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和发放工资人数的减少。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29.1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38万元,下降10.4%,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和发放工资人数的减少.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7.1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07.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61.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6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生活补助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长市纪委监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收支总预算1164.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收入预算116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7.12万元,占88.22%%,比2018年预算减少343.43万元,下降22.78%,下降原因主要是一是纪检监察人员的增减变动,行政运行经费减少;二是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的转变,项目经费调整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4.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其他(上年结转)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64.2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7.12万元,占88.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62万元,占6.07%;卫生健康支出29.15万元,占2.50%;住房保障支出37.38万元,占3.21%。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支出预算1164.2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43.43万元,下降22.78%,下降原因主要是下降原因主要是一是纪检监察人员的增减变动,行政运行经费减少;二是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的转变,项目经费调整减少。其中,基本支出600.27万元,占51.5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64万元,占48.45*.*%,主要用于保障纪委监委加大廉政教育、办案、巡察、派驻纪检组等工作开展的基本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64.2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机关办公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43万元。根据《关于划转执法执勤用车编制的请示》(天纪【2018】35号)文件和天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会议纪要(2018年12月3日第24期),天长市行政管理局和天长市财政局按程序同意市纪委监委增加执法执勤用车编制2辆,购置一辆排量为2.5升价格不超过25万元的别克GL8牌商务车和一辆排量为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的大众迈腾牌轿车,所需资金由财政据实拨付。2019年市纪委监委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支出4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天长市纪委监委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9年项目设置有:市委巡察办工作经费,年度预算安排100万元;办案业务费,年度预算安排181万元;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年度预算安排160万元;监察工作经费,年度预算安排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度预算安排4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