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暨“严强转”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5443发布时间:2019-05-07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巡视整改工作安排,5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暨“严强转”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巡视工作以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围绕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查摆、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其他市领导张传道、陈军、汪明阳、张宏生、王莹、王勇、王长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市政协主席王献余列席会议。滁州市纪委常委张斌、滁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刘开军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常委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准备。

会上,邓继敢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步努力方向。随后,邓继敢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开展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会成员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滁州市纪委常委张斌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天长市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很重视,准备很充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会议开得扎实、富有成效。张斌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快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好“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着力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提倡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当前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继敢最后代表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当好示范。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升,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努力实现百强进位争优、全省保五争先”的奋斗目标,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五个聚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新天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滁州市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