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铜城镇:以案明纪 组织学习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1660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4日,铜城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编印的《警钟长鸣——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镇党政班子成员、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镇纪委书记郑训发带领大家学习了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典型案例。郑训发指出,六起案例主要反映扶贫领域仍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动力不足、监督管理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干部担当意识不足、思想麻痹大意等问题,镇村干部要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照案例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对于存在的问题严格整改。

镇党委书记王长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典型案件为鉴,从中汲取教训。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物资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农村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将读本精神传达到各村(社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绷紧扶贫紧绳,以实际案例为警示,严格要求自己,扶贫项目公开透明,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