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实验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3343发布时间:2019-07-0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6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实验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纪福海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阐明此次巡察的意义、内容、方式方法及工作安排。会上,纪福海作动员讲话,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陶云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纪福海指出,此次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监督重点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结合教育系统的特点和规律,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围绕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教育系统行业特点、围绕发现的突出问题以下看上开展督查检查。

纪福海强调,巡察的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实验中学党委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专项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上的“全面体检”,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为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提供有力支持,齐心协力把市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陶云海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重要举措,是对我们过去的一段时期做人、做事的一次全面“体检”。实验中学党委将强化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严肃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对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知识测试,并组织部分学生、家长及教师开展了分类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