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关塘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5741发布时间:2019-07-2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关塘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纪福海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关塘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阐明此次巡察的意义、内容及工作安排。

会上,纪福海作动员讲话,关塘中学党委书记崔礼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此次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旨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监督重点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结合教育系统的特点和规律,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围绕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教育系统行业特点、围绕发现的突出问题以下看上开展督查检查。

纪福海强调,中学党委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专项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上的“全面体检”,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齐心协力把市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崔礼元表示,关塘中学党委将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真心拥护巡察,真诚服从巡察,真正接受巡察,在巡察过程中不抵制、不抵触、不反感、不消极;坚决配合、坚决支持,主动积极,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弄虚作假,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坚决做到、坚决做好,对标查问题、查不足,对表抓落实、抓整改,努力把这次接受巡察变成关塘中学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关塘中学更好、更快、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新的动力。

会上,还对关塘中学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政治教师代表进行了知识测试,并对部分学生、家长及教师开展了分类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