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24830发布时间:2019-07-26

2019072616280313011_Zkf1WHyc.jpg

 

2019072616282013012_HDRuRpl6.jpg

 

2019072616283613014_ixvPmMWE.jpg

 

为进一步整合乡镇村纪检力量,强化村级监督,提升监督质效,7月2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作开班动员。

汪明阳指出,举办这次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更是破解农村基层监督难、消除村级监督仍存在大量盲区的需要。

汪明阳要求,全市各镇(街)纪(工)委、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滁州市委办(滁办字〔2019〕100号)和滁州纪委监委(滁纪发〔2019〕6号)两个文件精神,村级纪委委员要确保做到人员、履职和管理“三个到位”;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快速转变观念意识,及时消化学习内容,扎扎实实抓好村级监督,村级纪检委员要真履职、严履职、履好职,确保村级监督见实效。

培训班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公安局、镇街纪委等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清单+积分”监管机制开展村级事务监督、村级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及原因剖析、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协助做好信访举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履职等业务知识,对村级纪检委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

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