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汊涧镇:“六个一”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1412发布时间:2019-08-15

日前,汊涧镇组织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六个一”工作,把警示教育做深、做实,提升警示教育成效。

进行一次主题教育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学习上级有关“三个以案”会议精神和作风建设、城市建设和征地拆迁等领域的典型案例,加深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性认识。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歪风》、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解剖典型案例、上警示教育课,加强对镇村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引导大家集中对照检视,总结反思,引以为戒。

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交流。组织召开“转作风、提效能、助推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将学习体会和岗位职责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开展一次走访座谈活动。镇科级以上机关干部结合“三个一”大走访活动,通过谈心谈话、调查研究、走访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梳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查摆一次自身存在问题。通过三个结合,即:结合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结合七大风险领域和九项重点工作、结合走访座谈,深入查找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把自身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找准找实。

完善建立一套规章制度。在抓好现有制度执行的同时,针对警示教育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对警示教育期间检视出的群众反应强烈、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马上整改,立竿见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