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杨村镇:加强村级纪检队伍建设,打通监督“末梢”
浏览次数:1534发布时间:2019-08-21

7月以来,杨村镇纪委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强化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

配齐工作队伍。针对少数村纪检委员年龄偏大等情况,及时调整了2名村纪检委员,目前10个村(社区)的纪检委员已全部配齐配强,为村级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奠定基础。

开展业务培训。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制定了纪检委员以“监督、协助、排查、化解”为主要内容的12项具体工作职责,同时就如何开展好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配合开展问题线索调查、日常监督等工作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纪检委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提升。

强化日常监管。结合镇情实际,建立了工作例会、学习培训、激励保障、责任追究4项工作制度,制定《杨村镇村级纪检委员管理考核办法》,明确村级纪检委员接受镇纪委和村级党组织双重领导,日常监督工作以镇纪委指导为主,同时制定《杨村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负面清单》,对照负面清单20项具体内容,规范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