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冶山镇:助推村级纪检委员“发力”
浏览次数:1330发布时间:2019-08-20

“通过学习培训,让我们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也明白了下一步要干什么、该怎么干,接下来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好监督作用”,冶山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在交流发言时纷纷说道。

天长市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结束后,冶山镇纪委采取多种办法,不断压实村级纪检委员责任,着力提升全镇基层党内监督水平。

及时组织召开全镇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滁州市委办、滁州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大家岗位荣誉感。就当前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围绕如何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展开讨论,帮助尽快进入角色。

结合落实市委巡察村级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从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入手,全程指导各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面对面向各纪检委员传授经验,要求规范收集整改资料,务实形成整改报告,总结问题产生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针对镇情实际,积极谋划村级纪检委员管理考核办法,就管理体制、任职条件、产生办法、工作职责、培训、考核、奖惩等作出了规定,以此促进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更加规范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