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石梁镇:常抓移风易俗 简办“婚丧喜庆”
浏览次数:1296发布时间:2019-08-27

“操办婚嫁事宜实行报告制度,报告时间为举办前10个工作日,报告内容为……”为规范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日前,石梁镇纪委书记杨金华再次跟镇村干部一起学习了相关文件。

“把规定重新学习很有必要,时时对我们操办宴席提个醒……我梳理了下该邀请的亲朋好友……”正筹备小孩生日宴席的村干部潘某某说。

为持续纠正“四风”,倡导移风易俗、节俭朴素,自2017年市纪委出台《天长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后,石梁镇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坚决按文件要求落实。镇纪委还在每年的暑期等“办事”密集时段组织对该文件进行重温,营造了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觉执行报告制度,填写报告表,经镇纪委和党委负责人审核同意后,由镇纪委登记存档。

石梁镇纪委对镇村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做到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核实。对发现不良苗头如操办婚事单方宴席超过15桌,做到及时提醒并要求整改,对操办对象常敲警钟,防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

两年以来,通过一以贯之重宣传造氛围,持之以恒抓落实求实效,强化监督敲警钟,常抓不懈,常态管理,全镇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呈现崇俭倡易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