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金集镇:全力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浏览次数:1069发布时间:2019-08-27

今年以来,金集镇严格落实廉政提醒常谈、廉政专题培训常办、廉政文化常宣,做到“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廉政谈话月月谈。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每月镇党委书记与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分管领导与镇部门负责人,镇包村镇干与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部门工作重点、遵守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谈话,同时针对涉及信访举报或是专项整改中发现的个人问题进行剖析,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准则的各项要求刻在心里,落在实处。

廉政培训常常办。镇纪委通过邀请市纪委领导作专题廉政报告、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从正反两面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廉政文化处处宣。按照打造“廉政金集”的目标,镇纪委利用驻地建成区文化广场,建设了以“廉政展板”、廉政石、廉政道为主景观的“廉政文化园”;利用谕兴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契机,重点打造了100多米廉政文化长廊。各村(社区)以文化墙、宣传牌、公开栏等为平台,不断加强村级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镇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