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仁和集镇:三举措助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浏览次数:1777发布时间:2019-12-02

近年来,仁和集镇通过加强宣传、提升能力、查教结合等举措,让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信访渠道。通过来信、来访、来电“三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构建多形式、多渠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不泄密。结合日常纪检工作开展,注重从监督检查、专项举报和社会苗头性问题中寻找、挖掘问题线索。同时设立纪检信访接待室,方便群众上访,提升信访工作效率。

提升干部能力,及时化解矛盾。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纪检业务能力,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于信访工作的全过程,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纪依法信访。把矛盾化解早、化解好,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减少越级访、集体访和重复访的发生。

推进查教结合,注重以案促改。通过专题警示教育、案例通报等形式,深入剖析案例的原因,汲取经验教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对查办信访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有效提醒和控制一部分人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达到以案促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