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警示教育 走进庭审现场
浏览次数:1387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规教育,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12月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市人民法院参加案件庭审现场旁听。对党员干部产生了极大的思想触动,“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此案例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面明断得失的镜子。

被告人是从基层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的,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也曾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并在多个岗位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的工作能力、曾是领导和同志们肯定和认可的。从庭审中了解到,他是随着权力和地位的改变,逐渐放松了自身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要求,发展到利用职务之便为自谋取私利,从而走向违法违纪之路,因私欲膨胀断送了自身大好的前途和人生。

通过这个案例,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执行好各项廉洁自律的规定,经得起权力、金钱的诱惑,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收,不法之事不做,远离灯红酒绿,远离低级趣味,管好亲属。工作上勤政廉政,收住心,管住口,管住腿,拿好笔,树立农业系统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