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8134发布时间:2019-12-06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 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平,省人才办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刘长庚,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焦艳,滁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左宁等到会指导。天长市领导贺家平、陈军、汪明阳、何学军、王勇、王长华、董学文、朱慧琳、 阚绪瑞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市政协主席王献余列席会议。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举办了读书班,先后开展了6次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了2次警示教育会、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展 了讲党课活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检视剖析问 题,精心撰写了个人对照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准备。

会上,市委书记邓继敢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站稳群众立场、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转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好整改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邓继敢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 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 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 ,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 、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邓继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下一步,市委常委会班子同志要从三个方面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紧抓主题教育不放松:一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加强 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上下真功夫;二要全面深化整改落实。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修改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并一项一项抓整 改,一个一个改到位。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8+2+N” 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突出抓好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做到问题 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 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拉升标杆、增强动力,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冲刺年度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稳定、聚焦年底各项考核、持续推进党建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优势、增动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天长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