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天长市第一协作区: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10629发布时间:2019-12-31

自今年7月份开展工作以来,天长市镇街纪检监察工作第一协作区积极探索,发挥协作区优势,抓好责任落实,实施精准监督,强化基层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工作,逐步实现监督常态化。

施精准督。突出协作区的监督职能,把重点人、重点事作为监督首要任务,将村书记、主任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列为重点监督对象,由协作区统一制作监督对象信息表,镇纪委组织被监督对象进行填写并汇总,全面掌握被监督对象的基本情况。建立“三重一大”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协作区内各镇纪委书记每月以台账的形式上报各镇“三重一大”事项,协作区根据各镇上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目前已建立5个镇182名监督对象的廉政档案,初步实现对被监督对象问题线索有案可查、有迹可寻。

抓好基层监督。在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上下功夫,督促各镇做好村级纪检委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延伸至基层的“探头”作用。第一协助区内5个镇共有村级纪检委员51名,开展培训18次,累计开展村级事务监督125次,提出监督意见建议27条,收集上报问题线索10件,其中有价值线索6件。

实现监督常化。突出协作区的监督职能,监督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纪委落实好监督责任。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常态化监督。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5次,其中,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监督检查1次,巡视巡察整改检查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