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石梁镇:推进“三务”公开监督常态化
浏览次数:1408发布时间:2020-01-19

今年以来,石梁镇纪委积极推进基层民主管理,对各村(社区)开启“三务”公开监督常态化,提高各村(社区)公开党务、村务、财务的透明度,提升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热情。

石梁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并不定期对各村(社区)进行突击检查,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推进“三务”公开工作常态化。

在监督过程中,石梁镇纪委着力查找和解决一批基层“三务”公开中的具体问题,严肃查处一批“三务”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的问题,严肃问责一批在推进“三务”公开工作中不作为、假作为等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拓展“三务”公开监督工作成果,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石梁镇纪委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以案促改,对检查中发现的“三务”公开问题,要督促所在村(社区)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释放出其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