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省委第三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9113发布时间:2020-02-04

2月3日,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率省委第三督导检查组来我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我市领导邓继敢、贺家平、张宏生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我市期间,督导组一行随机来到我市天发商业圈的超市、沿街商铺、天长街道天一社区、万寿镇忠孝村、百子村、安徽新利清洁用品公司、汊涧镇釜山社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及市财政局等地,详细了解流动人员体温检测、重点人群摸排登记、群众自我防护、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各项工作等情况。

在超市,督导组查看了工作人员及购物市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落实情况,并指出,超市要在保证供应、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严把货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满足群众的日常消费需求。在沿街商铺,督导组了解商铺日常防控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在天长街道天一社区、万寿镇忠孝村、百子村以及汊涧镇釜山社区,督导组详细询问了武汉返乡人员登记、车辆登记及疫情摸排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各镇街和村社区要加强日常动态管控,特别是对武汉返乡人员一定做好登记和监测工作。督导组指出,现在疫情进入严峻复杂时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冻结人员流动性,要劝诫居民在保证基本生活所需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需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安徽新利清洁用品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为提高产能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希望企业合理安排调度,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充足。随后督导组来到我市财政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资金保障工作情况。

在我市期间,督导组一行还来到夕阳红老年公寓,了解了老人们日常生活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外控输入内防感染,全力保障老人们的健康生活。

督导组要求我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切实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来源: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