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省纪委网站】天长:疫情防控 纪检人在行动
浏览次数:19502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天长市纪委监委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放弃今年春节假期,组成4个监督保障组,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 ,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让监督保障的旗帜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监督保障组深入农村、社区、医院、商场和各交通要道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图为监督保障组在天长境内高速出口监督车辆管制、进出收费站司乘人员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监督保障组工作人员到市人民医院了解医疗救治、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供应等情况,及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医护人员和防护物资供应等,确保一线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安全有效。

全市174个村(社区)集中力量,组建410个由1名村(社区)党员干部、1名片警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1+1+1”小分队,以党小组和网格为责任单元,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和地毯式摸排核实等工作。图为市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镇村督促各村社区把党建网格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强化数据信息整合排查力度,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到各中学,重点对天长籍在武汉就读学生信息进行统计排查,要求各中学配合当地政府或社区执行返乡的武汉学生每日随访报告制度,及时做好登记调查和追踪管理。组建数据分析小组,及时上报外来人员信息,扫除防控盲区。

监督保障组工作人员深入超市、药店,针对防控医药用品热销现象,联系城管执法、市场监督、商务、农业农村等单位党组织,加强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医用口罩、消毒药剂等防护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老百姓能够就地购买、放心使用。

在各镇(街)、村(社区)设立“党员值守岗”,公布联系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通过微信、电话全天候开展居民随访、接收受理可疑疫情线索等。全市32个镇卫生院(分院)安排党员带班值守,并通过“智医助理”系统每天2次与隔离观察人员沟通,测量体温和询问身体情况,遇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图为监督保障组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重点督促湖北返乡人员“一对一”包保情况的落实,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