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杨村镇:年轻党员挺身出,请战家乡防疫第一线
浏览次数:10740信息来源: 杨村镇发布时间:2020-02-09

“政府有号召,我们更要有行动。”2月1日一早,杨村镇季桥村部站着两个95后年轻人,主动要求加入村里防疫宣传队伍。“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我们也想出份力。”

这两位年轻人,是季桥村街西组的两兄弟,哥哥施丛林,2016年入党,2017年退伍回乡后在北京自主创业;弟弟施丛国,是安徽农业大学大四学生,2019年12月刚刚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兄弟俩作为村里的年轻党员,面对疫情,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扛起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自带一辆私家车,用作宣传车辆,插上党旗,装上流动小喇叭,带上宣传用品,每天在村里的大小路上奔波,督促广大村民朋友不出门、不聚集、少串门,出门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碰见围在一起拉家常的乡里乡亲,兄弟二人耐心解释,劝导村民减少聚集。哥俩还发挥本村人熟悉村情的优势,主动承担起摸排本村民组返乡人员信息任务,最终摸排登记出11名返乡村民,及时上报到村里。

“作为村里的年轻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来做这些事情,累点苦点没什么,只要大家都能众志成城、主动防护,健健康康的就好。”哥哥施丛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