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天长:防控监督与保障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浏览次数:12822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0216104535188_vwCucItL.jpg

 

“你们企业复工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厂区是否进行通风、消毒等措施?员工是否分时分散就餐?”

“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到位?公司返工人员全面排查工作做到位了吗?”

“外地人员来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他们现在什么位置?带我们去看看。”……2月10日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保障组把企业复产复工作为督查重点,8个组实地上门到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前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复工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反馈给各级防控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堵塞防控漏洞,推动问题迅速解决,做到防控监督与保障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没想到,你们纪委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生产,不仅严格督查,堵住企业疫情防控的漏洞,而且还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太感谢你们了!”2月12日上午,安徽承顺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亦虎对天长市纪委监委第六督查保障组和镇村有关负责同志感慨地说。

各督查保障组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督促各镇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与辖区企业保持通讯畅通,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复产员工进行防疫宣传,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等,做到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据了解,截止到2月12日中午,天长市500多家的规上企业中,已经近300家复工复产,到岗员工约1.8万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在监督中精准指导,督促扎紧防控网,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