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金集镇:监督全覆盖,为战“疫”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7054发布时间:2020-02-15

“刚才村旁小店门口有几位老人聚集在一起闲聊,也没有佩戴口罩,我们已劝他们疏散了,你们要经常到居民点加强宣传,人员不能聚集,外出要戴好口罩。”这是金集镇督查保障组在某村督查时的一个缩影。

自1月底以来,该镇纪委对辖区内11个村(社区)疫情防控管控情况进行不定时地毯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即时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立行立改。为进一步做好 “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各村(社区)在各小区入口、镇交界地带、出村主要路口设立卡点,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卡点驻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严格禁止外地车辆进入。

元宵节后,规上企业迎来复工潮。根据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镇纪委联合镇工办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企业复工后管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企业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外地返厂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已上岗人员体温监测情况、工作期间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工作人员分散性就餐安排及公共场所消毒情况等。

镇纪委严格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目前,已采取全覆盖方式对全镇11个村(社区)进行监督检查12次,下达督查通报7份。对已开工企业进行实地查看5次,下达口头整改2次。到各村(社区)卡点监督检查11次,提出意见建议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