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冶山镇:履职尽责一线战“疫”
浏览次数:11847信息来源: 冶山镇发布时间:2020-02-14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冶山镇关塘社区纪检委员王同明毅然放弃春节休假,从年初二开始义无反顾地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王同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摸排辖区内从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他发动群众,迅速找到了腊月二十八从武汉务工返乡的崇某某,主动承担起对该户居家隔离包保任务。每天上门随访,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送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帮助她及其家庭平稳隔离。

紧接着,他又接到第二个任务,逐户发放一封信,劝阻群众聚集聚餐、不与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辖区居民王某某的父亲今年80岁,按照农村习俗,准备正月初六热热闹闹操办一场生日宴。王同明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王家,做起了思想工作。在他的耐心引导、劝说下,王某某全家对疫情的严重性有了更深刻了解,一致同意停办老人的生日宴。短短几天,王同明就苦口婆心劝停了5户自办宴席计划。

随后,他把私车变为公车,每天在社区范围内来回广播宣传防疫知识。途中,只要看到三五成群甚至不戴口罩聚集的群众,他就会停下车,拿上一封信现场宣传,呼吁大家科学防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法律法规,不聚集、不赌博、不传谣,所到之处让人人知晓人人重视。

他还注意提醒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包保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并协助镇纪委对一名履职不到位的该社区干部实施了提醒谈话。

王同明所做的工作非常平凡,但正是有了若干名像他这样的基层纪检干部奋战在一线,坚决落实“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目标要求,众志成城、履职尽责,团结群众共同战“疫”,我们坚信疫情防控战一定能够很快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