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天长:忠诚履职担使命 强化监督再出发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天长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次数:10786发布时间:2020-03-25

20200325142801862_MOcGJPVk.jpg

 

20200325142822863_XfuUSGzE.jpg

 

20200325142839864_GaQN22U2.png

 

3月25日,天长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滁州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天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天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李锦斌和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分别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滁州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客观看待成绩,坚决把“严”这一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19年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任务特别繁重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日常监督、正风反腐、巡察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党员干部作风更加务实,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做到一线督查、一线宣传、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天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检验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块“试金石”。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同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走在前、作示范,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认识上做好“三个转化”,在监督检查上做实“四个加强”,在政治生态上做到“三个持续”,切实保障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以完善监督体系为抓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惩治“蝇贪蚁腐”;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四风”纠治抓在经常,深挖彻查隐形“四风”,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把监督体系落在实处。三要坚持以深化标本兼治为导向,把惩治腐败严在经常。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协同贯通。四要坚持以创新机制体制为目标,全面推进“清单+积分”双监管模式,创新“清单+积分+联动”机制,将小微权力与镇协作区深度融合,坚决强化“守正创新”。五要坚持以深化政治巡察为核心,把制度执行抓在平时。按照“四个落实”和“五个持续”要求,健全巡察约谈工作制度,完善巡察报告“三审核”制度,统筹安排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着力发现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持续深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见底见效”。六要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根本,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坚决锻造一支“纪律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次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税务局纪检组长,市供电公司、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第二、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