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金集镇:加强财务审计,为镇直单位资金“把脉诊断”
浏览次数:1726发布时间:2020-03-30

近日,根据金集镇党委安排,由镇财政所和镇农经站抽调组织6名工作人员对镇水利站、林场、敬老院、谕兴水厂四个镇直单位2015年以来的财务收支进行全面审计,履行好财务审计的监督功能,推动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审计采取调审方式为主,主要通过听汇报、查账务、看现场等方式,对2015年以来的项目资金情况、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报销情况及财务账目规范化情况进行重点审计。由镇财政所和农经站财务人员各负责两个单位,镇财政所长和农经站长全程进行监督。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疑点,由镇纪委主导,被审计单位接受质询。

此次审计工作,旨在为下一轮滁州市委巡察工作做铺垫,全面审视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镇纪委也将本着“落在实处、审出效果”的原则,全力抓好此次审计工作的后续整改,为规范镇直单位财务账目及遵守相关资金使用规定作出努力,促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目前,审计工作已启动,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