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十四届市委启动第十轮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8456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0-05-21

20200521101749885_8Sj6yBLx.jpg

 

5月19日,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对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明阳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阚绪瑞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新思想、新内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滁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第十轮巡察是本届市委任期内的“收官之战”,市委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敢于亮剑、敢于较真。

会议要求,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注重协调配合,坚持统筹推进,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使命,进行精准把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提高巡察监督整体质效。

本轮巡察自即日起至8月底结束,将对15个市直单位常规巡察,3所学校机动式巡察和6个市直单位巡察“回头看”,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人员,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联络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结束后,市委巡察办还组织对巡察干部进行巡察业务集中培训,就如何有效开展财务巡察、巡察谈话技巧和提升巡察问题线索质量等进行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