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2014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松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会。

会上,许松林首先通报了市司法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传达了市政府分管领导与局主要负责同志政治监督谈话精神。接着,代表局党组班子按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局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党组成员检视剖析后,其他党组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松林在总结时强调,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共同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改进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和推动全局工作。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摆出的问题,政治谈话指出的问题和会上收到的批评意见,要完善整改台账,细化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一整改。三是履职尽责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2020年时间过半,要对“七五”普法收官迎检,法治政府创建等重点任务进行重点督导落实;对基层司法所建设再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等重点工作要组织学习调研,结合本地实际取长补短,着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工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