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团市委:上廉政党课 树“清”春方向
浏览次数:2546信息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7-13

在第九届暑期大学生实践如火如荼开展之际,7月12日天长团市委面向暑期临时团支部的全体大学生团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党课。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市部分团干代表参会学习。

此次党课的主题为“锤炼过硬团风·让清廉伴青春同行”,以今年辽宁渤海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常某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临阵脱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团委书记楚某某涉嫌强制猥亵罪已被刑事拘留等案例为镜鉴,坚持以案示警,告诫广大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要在自身成长的关键时期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在面对现实诱惑和繁琐工作时能坚守初心和原则,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天长团市委围绕“十查十问”,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对团干部和青年团员的教育监督,注重多种形式并举,坚决落实从严治团主体责任,不断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团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