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省纪委网站】天长: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廉洁教育
浏览次数:19129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09-01

“这样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震撼力强,真是经受了一次心灵涤荡,我们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一定要规范行为,做一个让党组织放心、学生喜爱、社会群众爱戴的人民教师。”8月21日上午,在参加廉洁警示教育后,许多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由衷地畅谈内心感受。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天长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教体局组织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当日上午共有40名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观看展板、撞响警钟,震撼心灵。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中,首先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天长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100多块展板图表逐一进行解说,并重点剖析讲解了近年来发生在本市的50多个各种不同类型的违纪违法案例;紧接着,依次安排他们敲响廉政警世钟,随后,新入职教师还发自内心地在警示教育留言簿上写下心声感言。

看警示片、上廉洁课,牢记底线。在组织观看《叩问初心》等两部反腐警示教育片后,天长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重点就近几年发生在全市教育系统以及教职工身边的肆意妄为、违法乱纪的腐败典型案例为素材,给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类灵魂工程师》生动的廉洁警示教育课。

明确要求、畅谈心声,心存戒惧。廉洁警示教育中,天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还重点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五要五不”的廉洁自律建设要求,提醒他们要心系使命,表里如一,走好人生每一步。“我们即将走上神圣的三尺讲台,走进学生们中间,定当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不辱使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呼。”3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拒腐蚀永不沾,经得起来自社会各方面的诱惑和不良风气的侵蚀,自觉抵制家教取酬、接受家长吃请、收受红包礼品等歪风习气,绝不能偏离人生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