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广陵街道:井盖绘“廉画” 劲吹“清”凉风
浏览次数:13773信息来源: 广陵街道发布时间:2020-09-23

 

20200923172717943_Uol0htq3.jpg

 

 

“廉政漫画能发挥特殊的教育作用,宣传形式独特,通俗易懂,腐败分子看了都心虚啊!”近日,在安徽省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的党建游园旁,10多个井盖穿上了漂亮的“外衣”,一幅幅莲花、青松、翠竹等廉洁文化的涂鸦作品,让原本不起眼的井盖,成为传播廉政文化的亮丽风景线,让许多社区居民不禁驻足感叹道。

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打造特色廉政景观。该街道发出招募美术志愿者的邀请后,有十多位画室的老师们带着一个个“小画家”们在认真设计、勾勒和涂色的基础上,绘出了莲花、青松和翠竹等图案,并配以简单文字的形式,向人们传播着清正廉洁、淡泊正气等廉政文化信息。“我们觉得这个方式很有创意,一定要发到朋友圈上!”路过的附近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平时也会遇见很多宣传性的标语,但像这样宣传廉政文化的,还是头一次看到,有必要发到“朋友圈”里“晒一晒”。

井盖绘“廉画”,劲吹“清”凉风。广陵街道纪工委通过组织志愿者井盖涂鸦,让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悟、认同和弘扬廉政文化。同时,井盖上的“廉洁艺术”让党员干部眼前常现廉画、心中常记廉规,在耳濡目染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