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12417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0927155317975_i9VOq8au.jpg

 

村级纪检委员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也是群众身边最基层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切实提升他们的监督履职能力,9月25日,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培训涵盖村级纪检监督、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涉农资金政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和自我管理等六项内容,174名村级纪检委员和16个镇街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姚继超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姚继超就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提出要求,认真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深化改革力度,提升基层监督合力;明确职责任务,积极履职尽责。村级纪检委员要履行“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职责,明确党务、村务、财务监督重点,理清与镇街纪委、村党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关系,切实抓好日常监督,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