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天长:镇(街)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协作区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及日常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9420信息来源: 新街镇发布时间:2020-10-13

 

日前,天长市镇(街)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协作区深入汊涧、张铺、新街、石梁、郑集五个镇,对各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镇村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协作区此次共成立五个专项督查组,由相关镇纪委书记带队,协作区成员参加,并从下辖的五个镇中抽调五名村级纪检委员异地交叉,跟班学习,参与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督查组通过查看会议记录、考勤记录等方式进行督查。此次检查发现各镇、村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未发现镇机关干部上班期间观看视频、购物、打游戏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宜,以及其它违规违纪行为。但在督查时发现,少数镇二级机构存在学习不到位、结合本地实际谋划部署不到位、个别党员干部未及时备注公出情况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第三协作区给相关镇下发整改要求,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督查,市第三协作区充分发挥“交叉式”督查优势,破解了熟人监督难题;同时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让他们早日进入角色,真正形成协作区、镇、村三方联动监督模式,确保监督检查结果实、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