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沉督导提升惩腐打伞质效
浏览次数:9048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12-30

今年11月以来,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四清”攻坚战,重点开展线索清仓、积案清结、“伞网”清查和“两书”清理等4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新增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0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6人,移送检察机关111人。

“‘四清’攻坚战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每周调度、十天通报、动态排序,对工作推进较慢的省辖市,及时约谈提醒,督促加快进度。”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省纪委监委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和督导检查的方式,实地下沉督导,面对面指出问题。同时,各市纪委监委也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对线索处置、案件办理开展“回头看”。

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安徽省纪委监委组织各省辖市纪委监委开展交叉互查,在实现对全省16个省辖市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向县区纪委监委延伸,进一步扩大战果。截至目前,全省打掉的涉黑组织案件中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率达92%。

惩腐打伞,必须深挖根治。安徽深入剖析“套路贷”领域黑恶案件等典型案例,紧盯自然资源、社会治安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梳理案件背后存在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讯员 周玲 孙承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