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永丰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2468信息来源: 永丰镇发布时间:2021-01-06

“刚刚听取镇纪委通报的仲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接受了仲华‘三书’警示教育,让我在心灵深处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给我们做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为我们敲响了长鸣的警钟。”永丰镇蒲东村党总支书记吴仙山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由衷感慨道。

为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开展好以“仲华案”为鉴、强化以案促改工作,巩固和拓展全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1月6日上午,永丰镇党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镇直单位党组织及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仲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和启示,并开展仲华案“三书”警示教育。镇党委副书记窦林全面安排部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工作。

“前车之辙,后车之鉴。仲华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根本原因是其放弃了理想信念、背弃了初心使命,权力观、价值观扭曲;我们应深刻汲取教训,常态自省、防微杜渐,摒弃‘看客’心理、杜绝‘看戏’心态,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民生社区党总支书记梅良琪表示。

镇党委书记赵成刚同志围绕仲华案的发生让大家得到哪些警醒、揭示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启示今后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上深动的廉政党课。并对全镇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要求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讲忠诚,树牢“四个意识”;严纪律,强化廉洁自律;知敬畏,保持党员本色。要清醒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天长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节拍,融入形势,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要珍惜政治前途、珍爱家庭幸福、珍重人身自由;从思想上筑牢“红线”、行为上明确“底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镇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