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严以治家》《清风传家》
浏览次数:3036信息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1-14

近日,市重点工程处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处党组书记选择读本中正、反两种典型案例进行专题教育学习,参学者表示要以反面案例为教训,向正面典型于敏、钟南山、张伯礼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传承优良家风,加强党性修养,清廉持家,坚决抵制腐败侵蚀。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多次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市重点工程处党支部精心组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部署,准确领会《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精髓要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和现代文明人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参学者纷纷表示,中华传统文化主张家国同构,把“齐家”作为“修身”和“治国平天下”之间的重要一环,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再次清晰地证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