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千秋街道:监督促落实 为农民工工资“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2216信息来源: 千秋街道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千秋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推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利益。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街道社会事务、道路、公路等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坚决杜绝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发生。同时要求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来访农民工反映拖欠工资问题,尤其是街道和社区(村)实施的项目工程,要及时协调组织相关部门或单位予以解决。

发挥村级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探头”作用,指导村级纪检对本社区(村)实施的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服务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乡村道路、水利工程、土地整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上下联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社会事务、道路、水利、劳动保障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摸清街道、社区(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情况,掌握是否存在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未发现建设项目出现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也无群众来访反映街道和社区(村)存在拖欠工程款和工资问题。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监督推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并与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六稳”“六保”监督工作协调推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