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天长:节点纠“四风”再紧弦
浏览次数:12133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发布时间:2021-02-09

“你们食堂近期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规定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近期有没有认真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组织5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等方式对38家单位及其二级机构,15家超市、酒店及加油站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8条疑似问题线索。

为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效,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纠‘四风’监督检查单位随机抽取方式”确定被检查单位,做到检查对象、检查组“双随机”。此次监督检查聚焦七个“紧盯”:紧盯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公务接待超标准、超范围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严查快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将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