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中共天长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11290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09

 

202102100914181056_WRyB5GpG.jpg 

2月9日上午,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9日上午,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顺利召开。市委书记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市政协主席董学文,市委副书记史法勇,市委常委等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继超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邓继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科学分析了当前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滁州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也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对此,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从宏观视角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从中观层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关键,从微观角度明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法路径,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邓继敢强调,要立足我市实际,客观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担当诠释初心、以责任履行使命,矢志不渝履职责、笃行勇进促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有目标、有奋斗、有亮点,不容易、不简单、不平凡,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得更实,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树得更牢,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强化得更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得更浓,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体制;三要着力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四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构建良好发展环境;五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汇聚改革发展合力。

邓继敢强调,今年,市镇村将陆续开展集中换届,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全面落实“十严禁”的要求,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姚继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好;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滁州市和我市纪委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坚决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天长当好新时代全省高质量跨越发展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次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税务局纪检组长,市供电公司、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