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仁和集镇:春节期间送温暖 监督保障暖人心
浏览次数:1752信息来源: 仁和集镇发布时间:2021-02-22

“周爷爷您好,请问您节前可领取到政府500元的慰问金……”这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仁和集镇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开展日常监督走访农户时的一个缩影。

春节期间,该镇党委政府安排有关部门开展慰问活动,共发放48袋米、43瓶油、5个礼包、5箱梨及资金22.636万元,惠及416户居民、27名困难残疾人和38名困难党员。为确保镇党委政府送温暖工作精准落实落细、保证慰问物资真正惠及困难群众,由该镇纪委牵头,联合组织部等部门,抽调11名村级纪检委员对全镇“送温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周宏树老人是仁和集镇雷庄村一位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也是慰问工作重点优抚对象。“政府怎么可能忘了咱们呢…今年又是给慰问品又是慰问金,谢谢”,老人一脸高兴地向身边的邻居说道。像这样的场景在历年的慰问督查工作中已是常态,同样,在今年的督查走访中,未发现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也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镇纪委在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各慰问专员及出账人员的廉洁意识与底线思维明显增强,充分彰显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工作的效力。

镇党委负责同志在肯定“送温暖”工作的同时,督促各领导班子成员春节期间发挥“头雁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要求、严整不正之风,既要过好年关,也要过好“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