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张铺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浏览次数:2246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1-02-2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意识,2月23日下午,张铺镇纪委召开2月村级纪检委员工作例会,镇纪委成员和11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天长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式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关键,明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法路径,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要求全体成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会议通报了两例发生在张铺镇的违法违纪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纪检干部“敲警钟”,提醒各纪检委员要积极开展自我对照,深入剖析自我并进行反思总结,同时要学会举一反三,廉洁履职,不断提高纪律意识;要持之以恒落实警示教育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围绕警示教育案例简报中违纪违法案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推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并对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关键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还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部分内容,要求各纪检委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督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和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