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天长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党纪党规培训会
浏览次数:8052信息来源: 市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03251728291069_6mf5XKPu.jpg

 

3月23日下午,天长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党纪党规培训会。天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苏骏主持会议,滁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韩淑君作专题培训,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政法干警共424人参加培训会。

韩淑君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风反腐的重要论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一直处于严峻复杂之中,但情势逐步向好。接下来,用典型案例,从滥用司法权力、干预插手案件,手法隐蔽、查处难度大,甘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窝案串案增多四个方面分析了政法系统案件呈现的突出特点,并就《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最后,从麻痹心理、侥幸心理、补偿心理三个角度深入剖析了政法干警违法犯罪的内在动因,告诫政法干警在警示教育中,没有“局外人”,没有“看客”,每个人都是主角,要时刻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戒,否则,就有可能出现“今天在台下听讲,明天到台上忏悔”的戏剧性变化。

期间,还组织观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体干警敲响警钟,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会后,政法各单位组织政法干警以党支部、党小组或股、所、队等形式,围绕培训会内容开展研讨,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干警思想认识。